美國男性生活類雜志《Best Life》日前刊登了一篇題為‘男人每天必喫的八種食物’的文章,在多種能促進男性健康、提高健身效果甚至是有助於提高男性性能力的食物中,菠菜名列榜首,號稱‘男人的最佳食物’。
美國專家的理由是,菠菜能促進肌肉生長,菠菜中含有的3脂肪酸和葉酸,能為肌肉的合成提供一定能量,葉酸還能夠加快通往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環。

中國營養專家對菠菜的營養價值也表示了認可,葉酸對於男人來說,也是增強健身效果的一個需要補充的元素。菠菜含有豐富的葉酸,每100克菠菜的葉酸含量高達347微克,名列蔬菜之首。葉酸不但可以幫助顯示男人力量的肱二頭肌收縮有力,而且可與菠菜中同含的3脂肪酸一起提供肌肉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還可使肌肉對胰島素更敏感,有利於增大肌肉減少脂肪。
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也會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從而增加肌肉的力量。
當然,菠菜對於男性來說,更吸引人的優點是其富含的葉酸和鐵能夠促進紅細胞的合成,提高血攜氧量,從而加快血液循環。而菠菜這個能加快血液循環的優點,對於降低患心髒病、中風和骨質疏松的風險來說,也是日常飲食的不錯選擇。
對於老年人來說,菠菜一個突出的優點是其富含的葉黃素能延緩老年黃斑的惡化。專家指出,多喫菠菜能預防人體視網膜老化脫落,因為菠菜含有抗氧化物質,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黃斑變性’,延緩老年人黃斑的退行性變與老化而導致的眼盲癥或視力下降。
除了菠菜,美國營養專家推薦的男人每日必喫的其它七種食物分別為:酸奶酪(或酸奶)、蕃茄、胡蘿卜、藍莓(或草莓、紫葡萄)、黑豆(或豌豆)、核桃、燕麥。

來源:奇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