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取得「以頁面為計算基礎的頁數瀏覽」美國專利。也就是鍵盤上的「上一頁」(PageUp)與「下一頁」(PageDown)功能。

微軟在2005年提出申請,並在今年8月19日取得專利。報告描述專利為:「一種文件閱覽者捲動文件中實質上的精確增額,如一頁,不論目前被閱覽的部分是一頁的全部或部分的方法和系統。」

專利文件列出的「發明者」為TimothySellers、HeatherGrantham和JoshuaDersch.。然而,「上一頁 」(PageUp)和「下一頁」(PageDown)這兩個鍵盤按鍵至少已經存在四分之一個世紀,這張1981年IBMPC鍵盤的照片可證。這份專利文件 的摘要寫道:「應用的方式之一,按下上一頁或下一頁鍵盤按鍵/按鈕,能讓使用者從一頁的任何水平列移往下一頁或前一頁的同一位置開始閱覽。」

該摘要指出:「例如,若使用者從一頁的中間開始閱覽到該頁的最下端,按下『下一頁』指令,將會從下一頁的中間開始顯示到最下端。若一個項目的內容不只一頁,類似的動作會有同樣的結果。」

微軟長久以來申請(且順利取得)的專利,經常是許多人認為的(且有時可被證明)前人發明的成果,或是根據一個普遍、不證自明的構想。其他類似的例證包括 可以捲動頁面的滑鼠輪,和滑鼠按鈕雙擊的專利。微軟於2006年3月取得該公司第5000項美國專利,目前為止獲得的專利數量已逼近1萬大關。

文章來自: c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