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上海8月29日電上海計算機病毒防範服務中心29日發出預警,一種名為「圖片鴿子」的危險病毒已現身網際網路,一旦感染該病毒,電腦就可能被黑客進行遠程控制,對用戶的私人數據信息產生威脅。

據介紹,這種「圖片鴿子」病毒也是「灰鴿子」病毒的新變種,這個變種具有一定的偽裝能力。它進入系統後會將自己的副本偽裝成圖片文件,以騙取用戶點擊它。一旦用戶點擊了這張「圖片」,該病毒就會被激活。這樣就能鏈接到病毒作者指定的遠程地址,幫助黑客遠程控制用戶電腦。用戶系統的安全性會大大降低,並可能湧入大量其他病毒文件。

反病毒專家建議,用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網絡使用習慣,及時升級殺毒軟體,開啟防火牆以及實時監控等功能,切斷病毒傳播的途徑,不給此類病毒以可乘之機。

圖片為何能被執行呢?不是關聯到相關的程式嗎?真是不懂了!


文章來自: 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