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鮮事 手機發功爆米花?

自由時報 /  2008/06/13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對於用手機傳簡訊或下載檔案已感到厭煩了嗎?現在有人發現手機可能還有一種新用途,那就是拿來爆米花。
最近一週來,YouTube網站上出現好幾支類似的短片,內容都是幾個朋友聚會時,在桌上擺了數支手機,當手機鈴響幾秒後,放在手機之間的幾顆玉米就突然變成了爆米花。這些短片已有數十萬人點閱過,並引起熱烈討論。有些人認為,影片證明手機的確可能有害健康,因為如果手機能讓玉米變成爆米花,那一定會對使用者腦部造成傷害。
但多數網友都認為,手機產生的熱能絕對不足以讓玉米爆炸。專家指出,玉米粒必須加熱到攝氏兩百三十二度以上,所含的水份才會變成蒸氣,導致玉米爆開變成爆米花,如果手機能發出這麼高的微波能量,使用者每次講手機,手指內的水份就會加熱,使用者的耳朵更會燒起來。
由於用手機爆米花在科學上根本不可能發生,因此這些短片顯然是有人刻意造假,而且很可能是「病毒式行銷」的宣傳手法。
但令所有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假如這些短片是病毒行銷手法,幕後到底是要替什麼商品宣傳?美國媒體網誌Gawker就質疑,有哪家手機公司會請人拍這種宣傳影片?難道他們以為,說服蠢蛋相信手機會把腦子燒壞,就能賣出更多手機嗎?經過連日來的搜尋,終於有網友查出,這些短片應該是一家藍牙手機耳機公司的促銷鬼點子。
那麼桌上的玉米粒究竟怎麼會變成爆米花呢?多數人都認為,拍片者應該是在桌子底下放有某種加熱裝置,才會製造出這種神奇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